阿饫('ㅅ'

一只RTJ

换乘恋爱(地人篇)EP.002-1

ooc大预警+cp大乱炖

不好意思之前在考试所以没能及时更新(中途更新了贺文就躺平了ㅠㅠ)

—————————————————————

  第一声闹钟响起时,都暻秀已经起床在叠自己的被子了,轻轻把被子叠好之后,离开房间,下到客厅来的时候发现客厅桌上已经备好了早餐。都暻秀在桌边一角坐下,等待其他人的到来。

  第二个醒来的是张艺兴,在房间内简单洗漱好出来看见朴灿烈已经迷糊着坐起来了,笑了笑便退出房间下了楼。等边伯贤挣扎着起床的时候,楼下已经坐好了已经起床的三个人。

  “嗯?好像…还有两个人?”坐在桌前等了有一会的张艺兴忍不住开口。

  “可能是没听到闹钟声吧,我去叫叫他们”朴灿烈自告奋勇,没等大家开口就径直走上了楼。敲了敲门发现里面没有反应,他开口大喊“吴世勋”“金钟仁”。喊了几句,屋内终于传出了声音。

  “知道了!起来了!”吴世勋大喊。

  屋内吴世勋眯着眼坐起,揉了揉眼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拿起手机看了眼,发现已经离闹钟第一次响过了半个小时,但是手上动作还是不紧不慢地拉开被子准备去洗漱。走之前一把把金钟仁的被子掀开,被突如其来的冷气激到的金钟仁差点在床上跳起来。

(金钟大:看来这里有人有赖床的习惯呢

金珉锡:呀哈哈哈哈哈,人家不要面子的吗

金俊勉:哈哈哈哈哈,不过言归正传,没人觉得这个喊起床很自然吗?

金钟大:话是这么说没有错,但是喊起床都这么喊吧,珉锡哥你要是喊人起床怎么喊,一般就是喊xxx,快起床啦,这样吧

金珉锡:是啊,虽然我们第一期什么都没猜出来,不过不要太敏感啦

金俊勉:好吧,但是我还是保留我的观点,这个地方有点鬼。)

  等到大家都落座好,节目组的信件已经送到。


【节目组】:今日为大家准备的约会项目分为两项,分别写在信封的另外两张信纸中,大家可以自选约会项目参加,预祝大家度过愉快的一天。

  

  都暻秀打开其中一张信纸,信上写着“密室逃脱-长藤鬼校篇”,他拿起信纸给大家看。看到密室逃脱,坐位上立马就有人兴奋了起来,毫不意外的,这个人是边伯贤。

  “密室逃脱诶!我感觉这个会超赞!”边伯贤激动地放下了手中的餐具,凑到都暻秀身边来看信封。

  “'这个学校有不干净的东西',每个提到长藤高校的人都这么说,玩家将扮演新生进入长藤高校,调查近期几起闹鬼事件,寻找灵异事件背后的真相,说不定这个世界真有未知之物存在…”边伯贤越讲越兴奋,但是明显饭桌上的有些人不这么觉得。

  “一听就很吓人,我想轻松一点度过今天,我选第二个”吴世勋一边往嘴里塞下一块面包一边含糊地说。

  边伯贤打开第二张信封的时候,忍不住笑出了声,惹得朴灿烈和张艺兴都凑近去看,看完两人都带着笑看着吴世勋。

  “我说世勋,你真的要选第二个吗,你确定吗?”边伯贤笑够了反问吴世勋。

  “确定!我绝对不要去那个鬼校!太可怕了!”吴世勋一脸坚定,看起来不打算改主意。

  “你们别卖关子了,第二个项目是啥?”因为离得远没跑过去凑热闹的金钟仁开口问道。

  “当当当当—”边伯贤把把信纸展开摆在大家面前。

  “密室逃脱-古宅疑案”八个字差点把吴世勋呛死。做梦也没想到第一个项目是密室逃脱第二个还是密室逃脱……

【单采间】Q:看到第二个项目时的心情?

吴世勋:我说想骂人这是可以的吗?选了和没选一样!

(节目组:可以选密室逃脱的内容^_^)

  “不带这么整人的吧!”吴世勋对这个项目相当不满意,“我可以都不选吗?”试探性地看了看镜头,果不其然得到了否定的答复。

  “哈哈哈哈哈没办法了。”张艺兴笑完吴世勋说,“我也去第二个好了,一个人去密室逃脱更恐怖吧。”

  “我也去!”金钟仁毫不犹豫地附和。

  “干脆一起去吧。”朴灿烈提议道,“反正玩什么内容都会很有意思吧,都是密室逃脱,你觉得呢伯贤?”边伯贤闻声点了点头,都暻秀也没有反对这个提议。最后一行人决定一同去古宅项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俊勉:好欺负人哦节目组

金珉锡: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坏

金俊勉:不过看来要一起去了呀,可惜没法看到双人约会了

金钟大:诶聚在一起的话,X就没法分开了呀,这样谁不对劲大家一下就能看出来了

金珉锡:说的也是,不过比起这些,我现在更期待大家去密室逃脱的场景哈哈哈哈哈哈)

  节目组载着一行人前往密室逃脱店。六个人坐在一辆长款轿车里,车还没启动多久,边伯贤提出了讲点鬼故事来助兴的想法,被吴世勋无情地拒绝了。吴世勋以再讲他就跳车打住了边伯贤跃跃欲试的鬼故事。后来的路上就比较安静,吴世勋在补觉,都暻秀和边伯贤在轻声讲话,嘴里还在哼着歌,而朴灿烈、金钟仁和张艺兴在进行振兴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斗地主。

  车开了大概一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六人被丢在一个看起来疑似荒郊野外的地方,刚一下车,轿车就开走了,没有一丝留念。

  “喂…走得太快了吧,节目组按小时雇的车?”金钟仁看着开走的车吐槽道,大家哈哈大笑。

  环顾四周,一座看起来十分古朴的家宅被不知名的枯草包围着,古宅的门大开着,像是在邀请他们进入。都暻秀走向古宅门口,大家看有人移动便纷纷跟上。

  “好安静啊”张艺兴感慨,“很有恐怖游戏的氛围嘛”

  “四下无人,保不齐有什么东西…”边伯贤跟着张艺兴开玩笑。

  “你们再说下去世勋要走不动道了。”朴灿烈虽然走在最后面,但清楚听到了边伯贤和张艺兴的玩笑,更别说在他前面的吴世勋了。

  “我,绝对,不是因为害怕才不想来的。”吴世勋义正言辞地证明自己,“不是因为害怕是因为不喜欢。”

  边伯贤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真的吗世勋?你现在还好吗?”回头拉了拉吴世勋,发现吴世勋身体僵硬。“你怎么……”,话还没说完看见吴世勋惊恐的表情,边伯贤以为背后出现了什么灵异事件,唰的一下回头发现什么都没有。

  “啊明明什么都没有你怎么这个表情,吓死我了。”边伯贤转过来对着吴世勋说。

  “就准你吓我不准我吓你啦。”吴世勋看见边伯贤被自己骗到笑得合不拢嘴。

  两个人正要打闹起来被都暻秀按住了,他们已经走进了古宅,但是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不是古色古香的住宅,也不是工作人员,而是足足一个两人高的迷宫,左右墙面挂着写有“找到入口游戏才能开始”字眼的板子。

  “我们要分头行动吗?分头找出口。一人试一条路。”金钟仁提问。

  “不知道迷宫有多大,我们还是一起行动吧,以防走丢了。”张艺兴有点担心。

  朴灿烈点点头,“艺兴说得对,密室逃脱一般都会有线索的,应该不会让我们瞎找,出去只有一条路,我们一起在附近找找线索之类的说不定能指引我们出迷宫。”众人同意朴灿烈的分析,开始在原地四处摸索。

  边伯贤在墙壁上四处乱看,甚至把写着提示语的板子掀起看了看,看到隐藏摄像头之后失望地盖上了板子。吴世勋拿手在墙壁上敲了敲,手都给敲得隐隐作痛,发现墙壁是实心的石块,好像没有密室。

  都暻秀背对着大家,走向了大门,边伯贤跟了上来

  “暻秀你不会是要逃跑吧。”边伯贤笑着和都暻秀开玩笑。都暻秀没有回他这句话,反而用手摸了摸大门上的门钉。

  “这个门钉的材质是泡沫的,按道理这个店花这么多钱在野外做个宅子来当密室逃脱,怎么会把这样的材质用在大门上,刚刚进来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了,一开始以为是我想太多,但是迷宫的墙壁都是真材实料的石壁让我觉得我应该不是瞎想,这个泡沫可能是线索。”

  “哇,是这样的诶,这么说,这个泡沫有点问题,难不成大门是迷宫地图?”边伯贤猜测道。

  “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这个有问题,但是具体是个什么线索我还没想到。”都暻秀无奈摇了摇头。

  边伯贤把大家招呼过来,和大家解释了都暻秀刚刚的分析。

  “真的诶…”金钟仁用手一个个捏门上的门钉,“都是泡…不是,不是泡沫”,他一脸惊喜,“这门上有实心的门钉!”

  “说不定真是地图。”说罢,张艺兴便开始一个个把泡沫门钉捏碎,大家反应过来也跟着捏碎门钉。等到泡沫门钉全部被捏碎之后,门上留下了一个图案—一个菱形中圈着一个圆形。

  “这是什么意思?看起来应该不太可能是地图了。”吴世勋站远了一点,以便能看清图案。

  “看起来是个线索,但显然不是用在迷宫上,说不定是用在后面的解谜里,我们还是记下来吧。”张艺兴说着打算拿出手机拍照,发现手机在车上时已经被工作人员收走了,只能拿手指在手心写写画画来记忆。

  “门钉的线索中断了,我们只能往前走了。”朴灿烈安慰大家,“说不定后面还有其他线索呢,走一步看一步吧。”

  边伯贤点了点头,拉着都暻秀往迷宫里走,大家跟在两人后面,不敢掉队。几人一路走一路观察墙壁,越往里走光越难挤进来,边伯贤想起包里的手电筒,翻出来打开灯。

  “怎么还带随身带手电筒的?”吴世勋调侃边伯贤。

  “这不是有备无患嘛,说到密室逃脱不带手电筒那哪行?”边伯贤自豪地拍了拍肩膀。

  因为一路在留心线索的问题,几人走得很慢,一路上走走停停,四处摸墙壁,企图找到什么机关。边伯贤拿着手电筒负责照明,忽然一个手抖没拿稳,灯光晃了晃照到了天花板,结果被天花板上不知道什么东西放光照得眼前一亮,下意识躲开反光之后,他惊讶地说,“天花板上好像有东西!”

  大家抬头看去,发现是一个半椭圆型的物体镶嵌在天花板上,不太像监控,而是像…

  “这不是大门门钉吗?”金钟仁率先反应过来,他走过来扶着边伯贤手里的手电筒,用灯光绕着墙上物体照了一圈,“这个是实心的门钉。”

  “这么说我们这条路就走对了吧,跟着实心的门钉走说不定能走到迷宫出口。”张艺兴兴奋地分析道。

  “但是我们只有一个手电筒,这样,我们抓紧前面人走以防有人掉队,然后伯贤走最前面,拿手电筒照天花板辨别方向,怎么样。”朴灿烈立马想出了方案,其他人点点头嗯了两声表示同意。

  站在边伯贤后面的是都暻秀,他伸手抓住了边伯贤外套的一边。

  “暻秀呀,你可要抓好了。”边伯贤回头对他笑,结果被都暻秀一把把头推了回去。

  张艺兴在都暻秀后面,抓着都暻秀衣服后摆,金钟仁跟着抓住张艺兴的衣服。本该站在金钟仁后面的朴灿烈却转身拉着吴世勋的手,和吴世勋换了个位置,吴世勋有点不解。

  “你不是害怕吗?我走最后垫底吧。”朴灿烈解释道。

  “我都说我不是害怕了。”吴世勋蹬了他一眼就不再看他。

(金俊勉:诶呀呀,这可真是一场大戏,之前我猜世勋和灿烈是X,但是这段表现怎么感觉不太像呢?

金珉锡:说他们俩互相心动还差不多…

金俊勉:就是就是,怎么看都没有像是X的地方啊

金钟大:说到互相心动难道没人觉得暻秀和伯贤很像是互相心动吗?难不成上期他们俩互投了吗?

金珉锡:真的!我也想说这对也…

金俊勉: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世勋和钟仁像是互相心动吗?第一天就有点一拍即合的意思

金钟大:这么说起来也是啦,不过灿烈和艺兴看起来也有点猫腻的样子,第一天见面艺兴不太自然的事情我还记得呢

金珉锡:第一天见面还有伯贤呢,说不定是伯贤?

金俊勉:嗨呀,脑子里有点混乱,我们先继续看看吧)

  有了门钉这个辩路方法,大家不再慌乱,跟着边伯贤和他的手电筒一路平安走到了迷宫出口。

  迷宫出口连接着一个小潭,潭边种了一些花草,潭上架着一座木桥,木桥连接的对面有一扇门,门额上赫然挂了一个牌匾,写着“陸府”两个大字。

  “谁家进门之前还要走迷宫啊。”金钟仁又开启了吐槽模式,“这样谁敢来拜访。”

  “哈哈所以是鬼宅啊。”张艺兴顺着金钟仁吐槽道。

  简单说笑了几句,几人没有磨叽,走向大门,推开门之后发现里面一片漆黑。

  “谁?”都暻秀被屋子里突如其来靠近他的人吓了一跳,系统音此时响起,“工作人员会把你们带到分组的房间,请跟从工作人员。”屋里的人这才放弃反抗,任由几个黑衣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带上眼罩蒙上眼睛,带离了小黑屋。

  等到系统音提示可以摘下眼罩时,都暻秀摘下眼罩,努力眨了眨眼以适应逐渐明亮的环境。看了看四周,只看到边伯贤和张艺兴两个人,其他人不在屋内。

  边伯贤眼尖看到桌子上的对讲机,捣鼓了几下,对着对讲机喊“喂喂喂”,没能收到反应。

  张艺兴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推了推房门,果不其然被锁上了。

  “现在要做的应该是怎么出去。”张艺兴手离开被他摇了好几下的房门,“看起来是自动锁,应该是要找到这个房间内的关键线索之后,才会放我们出去吧。”

  都暻秀点了点头,开始在房间里找线索。这时,边伯贤手里被他捣鼓了半天的对讲机终于发出了声音。

  “喂?喂?伯贤?暻秀?艺兴?世勋?”对讲机里断断续续传出来的是朴灿烈的声音,“你们听得见吗?”

  “听得见听得见,你们现在在哪?我们被关在一个房间里。”边伯贤拍了拍对讲机,让对讲机不再卡顿,把对讲机抬到嘴边说道。

  “我们也是,估计要被迫分组解谜了。对讲机应该是用来保持联系和分享线索的。”

  “诶,那行,你和钟仁还有世勋小心点。”

  “什么?世勋不在你们那边吗?”朴灿烈惊讶地说,“世勋不在我们这边,我还以为在你们那边。”

  “也不在我们这边啊!”边伯贤确认似的,站起来转了一圈也没看到吴世勋的踪影,“真不在我们这。”

  “那世勋在哪?”朴灿烈慌张地问。

  “我在这。”对讲机里接进来第三个声音,是吴世勋的,“我一个人一个房间…”

  “!什么?”对讲机两边发出了一样的声音。

————————————————————

TBC

短暂地,小小地先结束一下,有错字或者漏洞晚点来改ㅠㅠ我先补个觉

不好意思了,我先嘲笑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一开始就没打算让实训哥选项目!>_<

  

  


  

  

评论(18)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